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南湖市场监管分局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迎检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15:38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通讯员周颖)为有序落实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确保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取得好成绩,南湖市场监管分局积极行动,压实责任,加大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农贸市场、沿街商铺、餐饮服务单位、公益广告等工作监督管理力度。

 

9月4日,分局召开迎检紧急部署会,迅速传达学习市局和区管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局迎检工作。会后印发了《2020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表》,抽调15名执法人员到三个基层所,以农贸市场、沿街门店为重点,集中开展整治行动,将迎检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上下联动、狠抓落实。

 

9月5-6日,恰逢周末,分局三个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天深入辖区部分餐饮门店和药店,对标对表开展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专项检查。

 

9月7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宁赴辖区督导迎检工作,在听取了相关基层所负责人关于迎检工作情况汇报后,他要求基层所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迎接文明创建检查的同时逐步提升市场管理水平,发现不符合要求的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迎检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分局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416户,发放监督意见书84份,责令整改通知书32份,督促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56 张,健康证300个,营业执照98张,通过整治,市场卫生环境和经营秩序得到了较大改善,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南湖市场监管分局将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和工作举措,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文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