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南湖新区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0:14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切实做好南湖新区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南湖市场监管分局以疫情防控、节假日食品安全保障、制止餐饮浪费为重点,组织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餐饮单位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突出检查从业人员体温检测、洗手消毒、佩戴口罩和日常管理,有无落实进店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场所有无及时消毒和通风,集中用餐是否保持合理密度及人数控制。

面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隐患,检查时,执法人员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负责人以及厨师长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要求餐饮服务食品加工操作规范,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相关制度,要求各餐饮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同时,加大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检查力度,切实增强社会公众对防止餐饮浪费、提倡文明用餐的认同感和参与感,共同打造文明消费、节约用餐、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的新风尚。

截至目前,南湖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45家,对辖区提供年夜饭供餐服务的5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登记备案。春节期间,区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加强餐饮行业监管力度,督促餐饮服务者规范行为,为辖区消费者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