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南湖市场监管分局:开年培训忙充电 提升能力强根基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13:52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综合业务素质及执法能力,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2月24日至26日,为期三天的南湖市场监管分局2021第一期业务培训班正式开课,全局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这也标志着该分局全员业务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宁强调:自职能整合以来,人少事多成为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的常态,为了给一线人员传导压力、传递知识、传承传统,本次培训不按照惯例邀请专家,而是由各业务股室的负责同志或者相关人员自行授课,目的是为了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提高执法办案水平。

第一期主讲培训单位由食品、质监、药监、经检等业务股室组成,每堂课时长两个小时,各业务股室推选长期从事一线市场监管工作、理论知识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积极查找资料进行备课,结合最新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暂行规定、特种设备、食品、药品、保健食品、价格监管常识及消费维权新趋势新思路等知识点进行详实讲解。同时配有大量例题和实际案例,使培训学习更加生动具体,做到了理实一体、学做合一。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每位参训人员综合业务素质能力,提升执法水平和质量,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市场监管执法铁军,扎实推进分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