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南湖新区两局发力再“拧”农村用药安全阀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5-20 14:57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落实《农村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面提升农村药品安全水平,近日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针对无证生产经营及超范围经营使用药品及医疗器械、非法配制使用制剂、非法渠道购进、非法虚假宣传、非法添加、违法经营使用假劣药品、执业药师挂靠等违法行为、销售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46家。

5月17日,该局联合卫健局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5家黑诊所召开了涉嫌非法行医集体约谈暨劝导会,会上宣传了非法行医的法律条款,下达了《关于非法行医的告知书》,查扣药品9箱,对1家涉嫌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擅自开展医疗诊治活动的黑诊所立案调查,还未结案。另外4家尚在调查取证中。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提高农村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坚决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农村药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查到底,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的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