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我为群众办实事 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护航“高考”、“端午节”食品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15:36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切实做好2021年高考学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区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节令食品监督抽检与“两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紧密结合,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两考”期间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饮食安全。 

考前,在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要求校方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带着确保“两考”期间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饮食安全的目标,现场与校方签订了《2021年“两考”食品安全责任书》。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模式,区市场监管局派驻监管人员对云梦中学及岳阳中学“两考”期间原材料的采购、存放、清洗、加工、留样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检查,确保对餐饮服务食品各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现场监督,确保“两考”期间食品安全的万无一失。考点周边监督组将全天候对考点周边所有餐饮单位和提供餐饮的宾馆的食品安全进行巡回监督检查,直至6月9日高考结束。

临近端午节,区市场监管局还在全区开展节令食品安全监督专项抽检,以食品生产小作坊、学校周边超市等食品生产经营户为重点对象,以粽子、盐蛋、皮蛋等节日食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测了重金属、农药残留、菌落总数、大肠杆菌及食品添加剂等安全指标,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