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南湖新区保健食品监管及“护老行动”情况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15:37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6月8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化科对南湖新区特殊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管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对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护老行动”的情况进行了督查。

检查组对经营保健食品、特殊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大型超市、药店、母婴用品店、体验馆进行了督查调研,查核重点产品8批次,查阅台账、票据50多份,对我局特殊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管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我局开展“护老行动”的效果表示满意,对经营单位存在的特殊食品和普通食品或药品混放销售行为,购进销售台账不完整的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

结合督查情况,我局下阶段将通过“排风险、查违法、广宣传、创示范”等措施,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严厉打击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销售及虚假宣传广告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刮码贴标、标签标识不规范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保健食品、特殊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产品质量安全,净化市场秩序,守住食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