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护航秋季校园食品安全,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10:45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全力保障秋季开学后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防控校园餐饮安全风险。9月8日,区市场监管局对南湖新区博苑幼儿园、宜登学校、岳阳中学等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开学季食品安全。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食品安全联络员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卫生消毒、库存食品原料清查、食品采购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管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信息公开、落实食品留样制度以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展开。对现场检查发现的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人员健康管理不规范及应急预案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一一指出,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全区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