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南湖新区开展学校食品安全 “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6:10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守护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本周,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开展了学校食品安全“双随机 、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

此次联合抽查通过从区属中小学校检查对象库中按100%的比例随机抽取被检单位,参与联合抽查的部门从本单位执法人员库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按照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对抽取的对象开展了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采用现场检查和书面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经营主体证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后厨卫生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及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督促学校要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本次跨部门联合检查结果,将及时录入湖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并向社会公示,接受广大民众监督。后期,市场监管局和区教体局将加大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