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迎国庆、保平安、促发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4:46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国庆将至,为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加强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9月29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绷紧特种设备“安全弦”,落实好节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执法人员先后对金鹗西加气站、铂尔曼酒店、天赋传媒、香洲名都进行了专项检查,实地查看了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锅炉、压力容器、老旧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特种设备是否年检,企业是否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查阅了企业特种设备相关资料和台账,督促企业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和安全防范工作。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局有针对性地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家、各类设备17台,排查隐患3起,当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做到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