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区市场监管局:节日“不打烊”坚守岗位 守护群众消费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15:19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市场监管部门肩负着食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的安全监管,责任重大,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国庆期间社会和谐稳定息息相关,在节假日期间,南湖新区众多市场监管人依然坚守岗位。

国庆长假七天,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南湖所、湖滨所、求索所,三个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坚守假期市场一线,逐一上门检查,叮嘱各经营主体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督促餐饮类门店严格执行操作规范,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据统计,10月1日-7日,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61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10户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1家次,旅游景区190个次,商场、超市、集贸市场53个次,查处无证经营1起。对检查中发现的一家门店个别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给予警告。

截至目前,南湖新区全区市场秩序运行良好,无重大突发事件和重大舆情事件。各种商品价格较为平稳,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南湖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