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标准化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5:47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10月14日是第52个“世界标准日”,今年活动主题是“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为进一步发挥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多方式、多举措开展标准化宣传。

通过在机关办公楼、药店、社区、超市、景点、餐饮等公共场所设立宣传站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和企业现场咨询等方式,普及标准化知识,传播标准化理念。并结合区域经济特点,注重指导企业实施相应的产品标准来确保产品质量,积极推动旅游服务行业建立标准化体系实施品牌效应,鼓励物业,餐饮等第三产业企业全面实施标准化,树立标准化建设的辐射和带动效应。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张贴海报20张,活动逐步提高了“以标准促规范,以标准强质量 ”的社会意识,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标准化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