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17:28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根据《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11日,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整治行动。

在专项整治活动中,我局对辖区内9家加油站42台加油机103支加油枪进行全覆盖计量监督检查。此次重点检查加油机铅封是否完好,是否贴有强制检定合格标志;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的现象;另外通过POS机读取加油机计量主板的数据,检查是否存在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加油机芯片,降低防作弊版本系统版本等计量作弊行为。检查中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阶段,我局将继续加强涉及民生等重点领域的计量监管,依法查处计量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