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开展电梯安全检查 保障居民乘梯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17:05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确保辖区居民使用电梯安全,进一步提高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预防电梯安全事故发生,5月11日下午,区市场监管局邀请电梯检验专业机构开展电梯安全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主要针对群众反映较多、老旧小区电梯使用单位进行重点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电梯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情况,并对电梯的报警装置、保护装置、应急照明、维保合同、维保记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对天赋花园的电梯,岳阳市嘉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达了《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对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提示,督促其应当着重做好加强专业人员的配备;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和力度;加大宣传力度,如在小区内设置宣传展板,向小区业主宣传电梯安全及乘用知识。通过以上各项举措,全力确保小区居民乘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