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南湖新区召开市场主体倍增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15:05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5月17日上午,南湖新区召开市场主体倍增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区四级调研员苏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有关市场主体倍增相关文件,通报了全区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工作情况,据统计,南湖新区实有市场主体6635户,其中企业2155户,个体4480户。1-5月,新增市场主体较去年同期增长19.1%,保持了持续增长的态势,但也存在市场内驱力不足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细化任务分解,严格督查考核,加大宣传推介,营造创新、创业、公平、公正的良好氛围,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苏冬强调,发展壮大市场主体,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各部门要明确责任优化服务,加强宣传积极培育,要强化协同配合,统筹全区各部门力量,举全区之力推动市场主体倍增,迅速掀起工作高潮。

会上还宣读2021年度食安工作考核结果并部署2022年度食品安全考核工作,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及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