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五进”宣传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09:10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今年6月是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6月23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求索街道办事处、华润燃气、电梯维保等单位在世纪华联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现场通过采用宣传展架、展板、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中,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讲解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安全,电梯、燃气、游乐设施安全等知识,并耐心解答市民的咨询,共接待咨询30余人次,现场发放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地向群众宣传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常识,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营造了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防范风险隐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继续进行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增强公众安全生产意识,形成人人关心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保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