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田共兵督导学校食品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10-26 15:41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10月25日下午,南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田共兵赴“包保”的南湖湘一学校,按照任务清单开展第一次校园食品安全督导。

田共兵一行重点检查了该校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食品安全常态化防控措施、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工作落实情况。在检查现场,田共兵高度肯定了湘一南湖学校的食品管理工作,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学校及托幼机构的食品安全监管,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下一阶段,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办和省食安办关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地方党委和政府负总责、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制,压实压紧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