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食品安全进校园 护航开学“第一餐”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3-02-08 11:09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保障师生食品安全,落实食品安全监管“两个责任”,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区春季开学的学校和托幼机构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2月7日上午,南湖新区工委委员、区工委组织部部长、区工会主席刘程志对专项行动进行了督查,并对其食品安全“包保”单位岳阳市云梦中学的食品安全开展了现场检查指导,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李程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在督查现场,刘程志强调:一是思想上务必重视。不论是监管部门还是校方,在思想上都应重视校园食品安全,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只有把在食堂就餐的学生当作自家的小孩,学校食品安全一定会抓好!二是监管上务必严格。全区市监系统一定要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加大巡查频率,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违法行为坚决予以重罚。

下一步,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统筹各方力量,不断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