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南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3-02-17 16:24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规范市场计量秩序,严厉打击“短斤缺两”等计量违法行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计量问题,营造诚实守信消费氛围。近日,南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开展计量专项检查行动。

专项行动以加油站、超市、集贸市场、果蔬商店为重点,实现公平秤和自校计量标准器100%检定全覆盖。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依法依规配备和使用计量器具;是否存在计量作弊行为;是否落实“计量失准先行赔付”制度。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了计量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市场主体在醒目位置张贴公布计量维权联系电话和联系人,进一步提升从业者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计量秩序。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重点行业市场主体19家。

下一步,南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做好市场计量监管,规范市场计量秩序,对检查中发现的计量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为广大群众营造公平公正、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