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期间节令商品价格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3-06-15 15:05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粽叶飘香,雄黄酒浓。“端午”临近,为维护节日期间辖区内粽子、腌蛋、高档烟酒茶等节令商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虚高价格、过度包装、虚假宣传等问题。6月15日,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群众消费特点,开展了“端午”期间节令商品价格专项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辖区2家大中型超市、2烟酒茶专卖店、1家农贸市场,重点检查了商户销售的粽子、腌蛋、高档烟酒茶是否有未明码标价、趁时哄抬价格、商品过度包装虚标价格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严格查验节令商品进货渠道,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阶段,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洞庭渔火季”等重要活动、节季,对辖区内重点景区、商超集市、宾馆餐饮、停车场等行业开展价格、收费专项检查,规范经营者行为,提高经营者价格自律意识,确保市场价格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