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国质量宣传月特种设备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3-09-26 16:48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同学们,今天我们开展的是电梯知识进校园活动,我相信各位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用电梯的时间都不少,那我们乘坐电梯时应该注意哪些呢?如果遇到电梯故障我们应该怎么做呢?这就是我们今天科普的主要内容……”9月25日,在金鹗小学多媒体教室内,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体育科技局,邀请了湖南省特检院岳阳分院专家正在对同学们开展电梯安全宣讲。


活动宣传讲解播放小视频、PPT宣讲、发放《电梯安全使用知识图册》和现场进行知识问答,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寓教于乐,深入浅出的引导孩子们分辨生活中常见的不文明乘梯行为及危险行为,引导孩子们认识安全标识,了解正确乘梯方式及遇到危险的应急自救方法等,带领孩子树立安全意识。“听了叔叔阿姨的讲解,我学习到了许多电梯方面有用的小知识,今后我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争做电梯安全小卫士’。”同学们纷纷表示。

下一步,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继续以“质量月”活动为抓手,下一步,南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拓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整合服务资源,继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