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年关守护”2024!南湖市场监管在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1-22 10:29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年关临近,为守护市场安全、维护市场秩序,南湖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年关守护(2024”行动,重点对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等安全隐患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食品安全:开展“年关守护”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执法人员深入超市、学校、餐饮等地点对节令食品开展监督抽检,行动组先后来到云梦中学、岳阳南湖悦邻多商贸有限公司、畔湖湾小学、岳阳市体育学校等地,围绕年关期间市场消费量大、问题高发、有地方特色的重点食品进行抽检,此次年关守护共抽样23个批次。

药品安全: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

对药品经营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户的资质、索证索票情况、采购台账建立及其他有关资料保存情况、说明书与备案内容是否不一致有虚假宣传的现象、是否有擅自配置、过期变质药品、化妆品等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重点工业产品:开展家用小电器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对辖区内电取暖器具、燃气用具进行重点检查,执法人员严查无照经营行为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重点核对产品包装“3C”认证标识,并核实其真实性,着重查看进销货发票、单据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

特种设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结合本地区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状况和岁末年初常见的严寒、冰冻等季节特点,重点检查华润燃气、岳阳正大和中华熊猫苑的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

截至目前,本次“年关守护”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2人次,检查销售企业122家,下达责令整改书12份,下达监察指令书1份,下架不合格产品数量5个。

下一步,南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加强统筹协调,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好岁末年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