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具收费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2-18 15:50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新春伊始,正值群众走亲访友,欢聚一堂的消费高峰,区市场监管局紧盯消费市场热点,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餐具收费开展专项检查。

  2月18日,执法人员对160余家提供一次性消毒餐具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对其中6家存在收费行为且均未实行明码标价的餐饮服务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

  区市场监管局提醒: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明码标价。经营者提供可选择性服务,应当明示服务项目、收费标准,供消费者选择。餐饮单位必须在顾客使用收费餐具前明示或告知,让消费者自主选择,未征得消费者同意而提供服务的,消费者可以拒付相关费用。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将持续加大对辖区餐饮行业餐具收费的监管力度。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消费者如果发现辖区内餐饮单位存在强制性收取餐具费的问题,可及时拨打12345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