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守护校园美好“食”光—-金鹗小学迎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13:45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深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落细和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切实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3月12日南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乐带队,组织区食安办、区教育体育科技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莅临金鹗小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检查重点涉及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使用情况、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同时针对原料进货、餐食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餐食分餐配送、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详细查验。正值午餐时间,金鹗小学食堂里,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配餐窗口打饭。同样井然有序的,是备餐区后的食堂后厨—-所有调料在仓库中按类别、包装方式分区摆放,各类食材清洗、切配加工区域干干净净,每日的晨检,每次的消毒时间都清晰记录。

  下阶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管、考核评级与不定期抽查机制,加强校园食堂全过程管控,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合力保障师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共同守护校园美好“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