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湖

创优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13:45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辖区办事处、社区、企业以多点开花,广泛宣传的形式,掀起以“创优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活动宣传热潮。

  活动现场,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利用展板、条幅、实物真假商品对比、打假成果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宣传甄别问题商品的方法,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现场通过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和《食品安全法》等手册,向消费者普及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指导消费者和企业如何快速高效、快速解决消费纠纷。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大型LED屏滚动播放、设立咨询台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卖场商户及顾客宣传诚信经营、文明服务,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对于激发消费活力的重要性。活动现场累计摆放各类宣传展板20余块,出动执法人员共计30余人次,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悬挂宣传条幅16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参与,为进一步倡导辖区企业严格自律,打造诚信、文明、放心的消费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