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屈原

人间三月芳菲尽,执法前行不会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3-06 17:07 作者:屈原分局 浏览次数:1
为了加强我区居民饮水安全保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5日上午分局市场股股长徐辉组织6名执法人员对全区净水器市场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以查处无照经营、虚假宣传、仿冒、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为检查重点,以各电器专卖店、大型超市为重点检查对象。一是检查净水器经销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存在无照经营行为。二是检查索证索票情况,净水器是否有产品合格证、进销货票据。三是检查产品外观标识,是否存在经销“三无”(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净水器的行为。四是检查经营者的促销行为是否合规,检查其在推销过程中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是否有欺诈行为。
截止目前,分局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检查电器专卖店店9家,大型超市4家,暂未发现一起违法行为,目前该项检查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