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屈原

屈原管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09:47 作者:黄河 浏览次数:1


4月8日上午,屈原管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屈原管理区党委书记金晨、区组织部部长沈小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任虎和局长刘波共同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共27人参加挂牌仪式。

金晨代表区委、区管委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表示祝贺。金晨在致辞中指出:屈原管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成立凝聚了区委、区管委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与责任,标志着我区市场监管工作迎来了崭新的开始。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扣区委“一区两园”基本思路,切实践行“一线工作法”,着力构建好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的市场监管体系;要强化政治担当,按照区委、区管委的统一部署,有效推进我区市场监管改革,确保工作衔接无漏洞,管理无空白,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高素质队伍;要加强市场监管,改变监管方式,做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监管的守护者、知识产权和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为建设"幸福屈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沈小星指出,大家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区管委决策部署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要合心合力,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团结拼搏、切实履职;要迅速进入角色,积极适应新部门、新岗位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扎实开展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把握历史机遇,勇于担当敢作为,缩短机构改革“磨合期”“适应期”,推动我区市场监管工作跃上新台阶。

根据《岳阳市屈原管理区机构改革方案》,屈原管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区管委工作部门,将原岳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屈原分局、岳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屈原管理区分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相关部门市场监管方面的职责进行整合。同时,不再保留岳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屈原分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岳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屈原管理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