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屈原

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创建文明安全屈原

来源:屈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02 16:33 作者:黄河 浏览次数:1

为助推我区文明县城创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7月31日起,对辖区内的餐馆及夜宵店开展了多项检查行动。 

一是检查全区餐馆及夜宵店所采购猪肉制品的来源及泔水处理情况,确保我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开展毒蘑菇专项检查行动,对我区各大餐饮店、夜宵店开展了拉网式排查,确保餐饮业不加工、不经营来源不明或不认识的蘑菇。三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区夜宵店管理,消除夜宵店不规范经营带来的食品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隐患,对夜宵店的卫生状况、“三防”措施、人员健康证、进货台账登记、索证索票制度、餐饮具保洁消毒制度、危险化学品采购使用及存放等进行了检查。四是为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我局积极响应区委、区管委的号召,督促餐馆及夜宵店认真落实“门前三包”、积极实行公筷等制度。

截至目前为止,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4份。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餐馆及夜宵店检查行动,力争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餐饮环境,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我区文明县城创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