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屈原

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安全培训班,守好食品安全前线阵地

来源:屈原 发布时间:2019-10-14 10:13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安全培训班,守好食品安全前线阵地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更好地发挥食品安全市场主体作用,10月12日,屈原区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食品安全培训班,区领导谢辉煌出席并授课。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品企业、餐饮店的食品安全管理员,约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区领导谢辉煌、市场监管局刘波局长、执法骨干戈炜在培训班上进行授课,主要围绕食品工作理论指导、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食品安全基本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我区食品安全的主要问题,从管理工作程序、突发事件处理、人员健康和卫生要求、场所及设施设备要求、食品采购验收储存、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食品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等方面作了详细辅导。

通过培训,使全区食品行业从业人员更加清楚食品安全工作职责,熟悉基本的涉及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掌握食品安全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了全区食品行业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使全区食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全区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店开展调研,实地检查各企业、餐饮店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行整改,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此次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