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屈原

“泡面哥”晋美多吉

来源:屈原 发布时间:2020-02-13 11:00 作者:余道容 浏览次数:1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个藏族帅小伙,他的名字叫晋美多吉,四个字的名字,有点新颖,好听,也好记,但局里领导和同志们都宠称他“多吉”!晋美多吉是2019年原岳阳市工商局录用的国家公务员,随着机构改革,并入屈原管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今年春节长假,多吉早早就预定了元月二十四日中午12点从长沙黄花机场飞往拉萨贡嘎机场的航班,准备带着他的第一桶“金”省亲。遥望长安日俞近,千里归途心乘风。这几天他一直沉浸在即将阖家欢乐的幸福里。

大年三十上午8点,还有四个小时,他就可以登机启航。假日的效应,局里办公大楼没有往日的紧张,但12315办公室值班的干部比往年多了好几个。心早已飞到了父母身边的多吉,哼着藏族小调高高兴兴在办公室打点行装,惦量着是穿汉服还是着藏袍回家,更能表现自我。他拿着手机还没有拨完商务车司机的号码,刘波局长电话打进来了,要他通知,在屈原区内休假的班子成员和股、所长迅速赶到办公室,传达区管委的紧急会议精神。根据当时的疫情,局领导考虑他工作了一年,还没有回过家的特殊情况,没有安排他加班,要他安心回家休假。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身为市场监管队伍的新兵,“我要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考验自我、检验自我。”他毅然退掉了好不容易订到的机票,主动请缨,加入阻击疫情逆行者的队伍,迅速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与他(她)们日夜巡查在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的“屈原”、“纺城”两个农贸市场。查禁野生动物交易,关停了43家活禽屠宰店(摊),根除了污染源头。

他与他(她)们检查医药超市(店),重点检查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药品、医疗器械,严格监管质量与价格。对全区21家药品经营单位分别签订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诚信经营承诺书》。

他与他(她)们 24小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不厌其烦地接听12315热线电话。共受理咨询58件、投诉11件、举报1件,相关案件已办结反馈。

他与他(她)们督促了辖区内四家餐饮门店退订年饭18桌、亲友聚餐182桌。关停了夜宵门店(摊)59家。

他与他(她)们检查兴佳亿、万兴购物广场等二个大型超市,监督食品、肉类的进货渠道、检验检疫、消毒等制度的落实,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供应的食品和肉类安全。

市场监管逆行者的队伍里,处处有他的身影,他虽然没有白衣天使们,救死扶伤、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但他为了阻击疫情,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用血肉之躯,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全,他凭借着一个普通口罩的防护,义无反顾地去面对、去接触大量的未知人群,完美地诠释了一个新时代的市场监管战士在关键时期的责任与担当。

为了预防交叉感染,局里的食堂、街上的餐饮门店都关停了,外卖的平台都断了,身在异乡的他吃饭成了个大难题。局领导刘波、汤威邀请他在家里吃了两顿饭,尔后为了响应不串门的指示,多吉谢绝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邀请,开始吃起了方便面,这一吃就是一十八天,五件“康师傅”如今只剩下三包。昨天我看到晋美多吉的微信朋友圈晒了一张吃糌粑的照片。我纳闷营田小镇哪里来的糌粑,就好奇地打电话询问,多吉告诉我:“这张相片是我P的,因为还有十几天就是我们藏历新年,我很有可能回不了家,晒张开心的相片,让我爸爸妈妈放心”。当我再问到他现在还是吃泡面吗?他没有直接回答,只说了一句:“谢谢您!泡面好香”。我主动挂断了电话,“你辛苦了”我没有说出口,我怕抑制不住自已的情感。晋美多吉,能在疫情肆虐的关键时期,逆风前行,让我看到市场监管新人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我祈祷这场阻击战早日取得胜利,藏历新年团圆不成为“泡面哥”的奢望。

市场监管人,扎西德勒!晋美多吉,扎西德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