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屈原

屈原市场监管局举办一场“特别”的“3.15消费维权日”宣传活动

来源:屈原 发布时间:2020-03-15 16:04 作者:余道容 浏览次数:1

 

为了热烈庆祝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进一步增强广大消费者消费维权观念、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的自律度,今天,屈原管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屈原管理区消费者委员会在万兴佳亿超市门口举办了一场“特别”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是“凝聚你我力量”,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活动现场仅设立了宣传展示牌与宣传手册发放台,一方面由宣传人员佩戴口罩在超市、交通路口等人员流通大的场所发放消费维权与防疫工作宣传手册,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遇到投机买卖口罩、哄抬口罩价格以及出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一定要到市场监管局进行举报维权;另一方面由执法人员在辖区内的超市、药店、蛋糕店等日常用品采购店开展执法检查,检查店内是否经营假冒伪劣产品、是否配备有体温检测枪、消毒液以及相关检测资料等。通过一手抓宣传一手抓执法的手段,促使消费者深入了解消费维权知识与防疫知识,督促各行业经营者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为全面打赢我区疫情防控战提供助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检查各类超市、药店、蛋糕店等125家,不仅切实提高了我区消费者的消费维权意识与防疫意识,还结合防疫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了各行业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为我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