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屈原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卫健局对冷链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来源:屈原 发布时间:2021-02-01 10:02 作者:戈炜 葛卉 浏览次数:1

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卫健部门,成立了由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检测队伍,分2个小组对全区的冷链行业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区防指要求,从2021年1月20日起对全区冷链行业的核酸检查由每月一次全覆盖调整为每周一次全覆盖。检测以冷链行业的储存、运输、生产经营为重点环节,以冷链食品及外环境和从业人员为重要对象,全链条、全过程、全覆盖的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截止至1月21日,共采样品130份,并及时送往检验机构进行检测。

开展冷链行业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传入、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通过采样检测,进一步增强冷链行业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切实落实了“人物同防”“外防输入”的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