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屈原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整治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来源:屈原 发布时间:2021-10-12 17:06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全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屈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整治工作成员单位,根据自身职能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整治工作目标任务。该局从广泛开展“带帽工程”文明倡议活动开始,通过电子屏,发送宣传单、倡议书等形式向干部职工及家属进行宣传,提高知晓度。不断强化摩托、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监管,坚持铁腕整治,持续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成效,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广泛开展“购车送头盔”活动;督促快递、外卖等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为从业人员购买保险,确保骑手规范佩戴头盔;联合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区两个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车进行检查,现场查看了机动车车辆检测线在用检测设备的基本情况、车辆检测过程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未经检定、收费标准情况、检验记录是否规范等内容。检测站站长郑重承诺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开展检测车辆业务,保证车辆检测数据准确与真实,为广大用车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从源头上保障车辆行驶安全。 该局执法人员严格执行属地监管原则,从主体资格、经营条件、主体责任、经营行为、质量安全5个方面入手,对相关经营主体进行深入细致的指导规范,督促经营主体切实增强行业自律意识,履行管理责任,规范日常经营行为,确保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出实效。 截至目前,该市场监管部门召开动员部署会2次,该局出动执法人员324人次,检查电动车销售经营户60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发放宣传资料及倡议书200余份,排查安全隐患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