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屈原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

来源:屈原 发布时间:2022-05-07 11:10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5月2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推进会,区管委副主任徐胜到会指导督促我局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刘波同志传达了区委第九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并就如何落实区住房安全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做出相应安排。


    区管委副主任徐胜就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系统内的安全隐患突出存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把责任抗在肩上,放在首位。二、把隐患排查作为重中之重的内容。聚焦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农村药品安全、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做到排查全覆盖,隐患查到位。三、把规范整治作为重中之重的举措。要坚持高标准、规范流程、建好台账。一个隐患,一项整改措施,整改规范到位。四、把责任落实作为重中之重的要求。对照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工作职责,落实落细工作责任,要把规范化日常监管工作,作为基本要求落实到位。

    市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2022年第九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强化安全意识,突出工作重点,针对薄弱环节,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履职尽责,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