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屈原

屈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屈原 发布时间:2023-02-08 11:54 作者:葛卉 浏览次数:1

为确保春节过后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根据辖区内企业生产特点和开工时间节点,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组织执法力量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点,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从建立健全设备管理制度、配备专门管理安全人员、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使用登记及警示标记、设备检验、设备运行维护保养情况以及使用单位是否及时消除隐患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过程中,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岗、隐患排查治理、生产车间管理等情况,要求企业务必加强管理,切实履行管理责任,做好企业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工、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工



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企业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思想上“绷紧弦”,工作中要“拉满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