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屈原

屈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2024年“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来源:屈原 发布时间:2024-04-17 16:32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眼下正是春耕播种期,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需求,保障农资产品质量,规范农资市场经营,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安全供应,3月26日起,屈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范围内的农资经营门店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以乡镇、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抽查复合肥料、农业地膜为重点产品,截至目前已累计抽检20批次。并对农资经销商销售的化肥等定量包装商品开展监督检查。采取全覆盖的方式,重点检查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要求,实际净含量是否大于标注净含量,全过程严格遵循《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

同时执法人员还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建立健全安全台账,实现农资产品质量的可追溯监管,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局共对辖区内3个乡镇的15家农资生产经营户开展了质量、价格检查。

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农资打假工作高压态势不动摇,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价格违法、虚假宣传、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政策,压实责任,完善农资市场监管长效机制,为全区的农业生产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农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