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汨罗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测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汨罗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11:16 作者:肖鑫 浏览次数:1

4月21日下午,汨罗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测工作会议在汨罗市场监管局召开。市直医疗单位、乡镇卫生院、主要医药企业和相关部门共35家单位83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展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业务知识实战化培训,表彰了人民医院等8家先进单位,卫生健康局、公安局禁毒大队和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分别对2021年监测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汨罗市在实现全市乡镇以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测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全面完成监测报告工作任务,报告质量明显提升,荣获岳阳市专项工作绩效评估先进荣誉表彰,为促进汨罗市合理用药用械用妆,防患安全风险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贯培训,压实工作责任,提高监测报告水平;同时,完善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有效保障老百姓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岳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领导蔡庆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