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汨罗市场监管局:严查严管电动车非标经营行为

来源:汨罗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4-27 08:24 作者:缪富国 浏览次数:1

近日,汨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对市内电动车销售门店和机动车检测机构等单位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重点检查销售企业执照经营、超范围经营情况,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销售台账产品与合格证信息一致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我市罗城大道某电动车经营户非法销售无3C认证四轮低速电动车行为,经查实,经营户非法经营行为属实,执法人员已对 2 辆非标电动车辆进行了查封,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置中。

近几年,由于各地政策不一,准入门槛较低,电动三、四轮车式样多,价格经济实惠,逐渐成为了县城和农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但也存在产品质量合格率低、良莠不齐,有的仅仅上牌购买保险,没有驾驶执照也上路行驶,甚至出现非法改装、拼装等突出问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岳阳市局《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动方案》,对全市电动车经营户无死角全覆盖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照、超范围销售低速三、四轮电动车及以虚假宣传手段欺骗消费者购买的销售企业或门店,严格落实在售车辆产品质量抽查。同时督促机动车安检机构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开展检测,配合公安交警部门严厉打击“大吨小标”“大罐小标”行为,杜绝替检、待代检、利用值班货厢通过检测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