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疫苗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市场监管局召开

来源:缪富国 发布时间:2021-04-30 13:24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429日,汨罗市召开疫苗管理工作推进会议,总结现阶段全市疫苗管理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和疫苗评估、储运、监管等工作做安排部署。副市长仇文娟参加。

会议指出,疫苗是特殊药品,其质量安全事关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苗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当前新冠疫苗监管及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疫苗评估工作的紧迫性,以“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分别专题研究疫苗管理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举措。要主动对接省、市关于疫苗监管工作的重要任务安排,积极回应群众对使用优质安全疫苗的热切期盼,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和消除隐患问题。要加强冷链管理、接种场地建设和人员培训,规范疫苗储运流程。要抓实日常监管,聚焦关键环节,提升监督实效,不断提高疫苗精准监管能力、隐患消除能力、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