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汨罗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汨罗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08:11 作者:缪富国 浏览次数:1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6月7日一大早,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市一中、二中、楚雄中学和汨罗市职业中专高泉校区等四个考试就餐点现场督查,查看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食品留样管理等情况。

为切实做好高考、学考及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连日来,汨罗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单位职责,加强市场监督检查,严把“六道关”,即把好食材挑选关、厨师健康关、规范操作关、器具消毒关、疫情防控关、跟踪管理关。抽调8名精兵强将进驻各考点食堂,对食品原材料的采购、存放、清洗、加工以及备餐、留样进行24小时全程跟踪监督检查,对重点食品原材料进行快检,保障投诉举报电话畅通,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实现对餐饮服务各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现场监督;强化市场监管力度,全力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市场监管部门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尽量选择学校食堂或在家用餐,不在路边餐饮摊点用餐,不向无证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过期、高风险食品。科学健康饮食,注意营养均衡,保证充足睡眠,适量运动,以良好状态迎战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