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市场监管局:守护祖国花朵 确保“舌尖安全”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15:04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请出示你们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证?麻烦您带我们去看看食堂留样的样品。”近日,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市教体局、公安局等部门工作人员一道,走进白水中心小学,仔细查看学校食堂卫生状况食品加工制作流程、食品留样、“明厨亮灶”情况和食材索票索证情况。开学季以来,为保障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品安全,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16人次,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265家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商户512户次。检查发现,大多数中小学幼儿园都能够按照要求做到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上墙,食品经营登记许可,食材索票索证,对食品留样观察,及时对餐具清洗消毒,但也存在应急预案操作性不强的问题。针对发现问题,检查组督促各学校幼儿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现场及时整改,并要求学校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校园食品干净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