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汨罗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会召开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08:10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9月15日,2021年汨罗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会召开,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号召食安委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2020年以来,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安全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全市食品安全态势良好,实现了“三提三零”目标;全市食品安全意识不断提高,食品安全质量不断提升,食品企业发展不断提速;食品行政执法“零差错”,食品安全监管“零上访”,群体性重大食品安全事件“零发生”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从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角度,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重要形势,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地位,扎实抓好食品安全工 作,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会议明确,自即日起,汨罗市将以食品生产加工、经营、消费、农产品质量、畜禽水产品为重点监管环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紧抓和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粮油、肉蛋、蔬菜、水果、酒类、饮料、儿童食品等重点品种,加大对分散在乡镇、 农村的各类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个体商贩、小加工作坊、小食品店、小餐馆的监管力度。通过专项整治,确保非法生产、经营,超标使用添加剂等行为得到遏制,实现食品安全形势根本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