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汨罗市场监管局 开展应急演练 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08:48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呼叫主管!呼叫主管!摇头飞椅发生故障,不能正常自动下降,高空座舱3名游客被困,请指示!”9月15日,汨罗市鑫金生儿童乐园应急演练正在进行。

3分钟后,警戒组、联络组、救援组、救护组、保障组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现场。5分钟后,救护车载着医护人员鸣笛而来。技术人员娴熟的找到故障点并迅速排除,3名游客成功脱困……

“保障组气垫充气速度不够快,救护组紧急情况救护能力还要加强。”汨罗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股周浩观摩后现场点评。原来,汨罗市鑫金生儿童乐园建成后,已经成为了汨罗人民常来打卡的网红地,该园的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备受汨罗市市场监管局的关注。面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该局除了不定期组织执法人员排查安全隐患外,还组织企业员工以演“故事”的形式开展应急演练,来检验企业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企业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几率。

据了解,今年以来,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12人次,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了单位430余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达77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9份,立案6起。他们积极配合湖南省特检院岳阳分院推进特种设备法定检验工作,共检验起重机258台、场(厂)内机动车辆185台、锅炉25台、压力容器28个、电梯425台,下达整改意见书60余份,及时督促问题整改。此外,该局还进一步开展了气瓶充装站专项整治工作,强力推进液化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目前入统气瓶总量达到9.77万只,坚决守住了特种设备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