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汨罗高泉市场监管所成功处置一会销场所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11:26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17日上午,有群众举报称,汨罗市高泉北路有多名老年人正集中在某居家养老生活馆开会,有人正在向老年人推销相关产品,怀疑是传销行为,存在疫情防控风险,请求有关执法部门查处。汨罗市市场监管局高泉市场监管所接到举报后,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检查。

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后发现,近百名老年人正围坐在该生活馆,一边盯着前方的投影屏幕观看,一边听着两名销售人员对苗医御方酒产品做广告宣传,会场人员均没有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执法人员现场了解到,该生活馆在每天活动开始前,由销售人员向每位到现场的老年人免费发几个鸡蛋或者一袋面条,并且免费向老年人提供艾灸体验,以这样的形式吸引老年人参与,之后再以会议的形式,向老年人推荐购买相关产品。由于该生活馆无法向执法人员提供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同意其组织大型人员聚集活动的相关批复文件,存在疫情防控风险,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其停止聚集活动,疏散现场人员。并对其经营行为是否违反法律法规情况进一步开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