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盐安全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1-04 15:56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11月2日至3日,汨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食盐安全监管相关职能股室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食盐安全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部分城区和白水镇、川山坪镇辖区内的2家建筑工地食堂、3所中小学校、2家大型餐饮场所、2家小型餐馆、2家超市、2家商店、3家食品加工企业实施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销售的食盐碘含量是否符合我省碘盐标准,是否采购、贮存、使用散装食盐,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均未发现有关违法违规问题。

同时对高泉市场监管所、白水市场监管所今年5月份以来,开展食盐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日常监督管理、案件查办资料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旨在规范食盐专营执法,防止出现随意执法和选择执法等问题。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聚焦校园食堂、集中用餐单位、食盐电子商务、食品加工用盐等重点环节;继续突出农村与城乡结合部市场、食品批发市场、制假售假多发区域;继续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食盐、虚假或夸大宣传功效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监管到位的食盐安全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