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汨罗启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创建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08:13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11月12日,汨罗市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动员大会。会议由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林恒求主持,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处处长李春华、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忠、汨罗市人大副主任易红、汨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食安委副主任吴艳平、汨罗市政协副主席张勇等出席会议。

2020年11月,省食安办正式复函,同意汨罗市开展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创建,这是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又一重要里程碑。据了解,示范县(市)创建周期为三年,共设置5个方面32项79条评价指标,标准高、要求严,是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一项全面检验。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全力投入创建;聚焦重点,迅速推进创建;强化保障,确保实现创建。会上,相关责任单位代表静心了表态发言。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忠充分肯定了汨罗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创建工作突出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坚持全程治理、严控风险;社会共治、广泛参与;坚持监督创新、攻坚克难;坚持创建为民、务实求实。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处处长李春华指出,要统一认识,把食品安全当做天大的事来抓;要坚持共建共享,把食品安全当做自己的事来抓;要创新创建,把食品安全当做民生实事来抓。

林恒求强调,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要找准目标,对标创建;要强化督查,形成合力。全市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科学的举措,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实现市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汨罗市创建工作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各镇食品安全分管负责同志、各镇食安办主任、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监管相关股室成员、各基层市场监管所负责人、部分食品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