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吴艳平带队督查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14:55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11月30日,汨罗市副市长吴艳平带队深入部分学校和商超,督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汨罗市政府办、汨罗市场监管局、汨罗市教体局、汨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吴艳平一行先后来到城北中学、高泉小学、屈子祠镇范家园中学、荣家路小学和世纪华联生活超市,重点就学校食堂结构布局、环境卫生、原料采购、储存、清洗消毒、食品加工、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的规范化管理和商超食品安全管理等进行察看,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同时,随行的执法检查人员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吴艳平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把食品安全作为政治任务、民生实事狠抓落实;要加强监督检查,聚焦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标对表,边查边改,严防严控;要从严落实责任,进一步压实学校、商超主体责任,教体部门主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推进共管共治体系建设;要建立长效机制,发挥"明厨亮灶"作用,落实师生同餐、家长陪餐制度,通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动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整体升级,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