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汨罗市庆祝第22个“4.26”世界知识产权 宣传日活动走进正则学校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15:44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4月26日,汨罗市“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进校园启动仪式暨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在汨罗市正则学校举行,汨罗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体局、文旅广电局、新华书店等单位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读了“扫黄打非·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向2021年岳阳市“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获奖个人和学校颁发了荣誉证书;新华书店向正则学校赠送绿书签;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宣传手册、案例教育等形式,现场指导学生如何辨别正版书和盗版书,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和版权保护意识,自觉远离、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据悉,2022年是第22个“4.26”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主题是“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近年来,汨罗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和岳阳市委“三区一中心”建设战略部署,坚定守护一江碧水,建强两个特色园区,擦亮三张文化名片,推进四大提升行动,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知识产权工作实现质的飞跃。


2015年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市)工程”试点县(市)后多次通过试点复核,综合实力跃居全省经济十强县(市)行列。科研创造方面实现了量质提升,2021年专利授权510件,发明专利授权26件,有效发明专利158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795件,申请PCT专利2件。高新技术企业63家,高新技术产品企业42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产值达548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53.7%,高新技术增加值达148亿元。在省知识产权局的关心指导下,正努力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市)建设试点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