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汨罗市弼时市场监管所联合弼时镇政府开展食品小摊点专项检查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7-24 10:34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小摊点生产经营活动,保证食品安全。近日,汨罗市弼时市场监管所联合弼时镇政府开展食品小摊点专项整治行动,引导食品小摊点强化主体责任、规范经营、提高卫生条件,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以镇辖区商业街集中食品小摊点经营区为重点,针对食品小摊点是否按要求进行备案登记管理、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经营场所环境是否清洁、“三防设施”是否到位、食用油更换频次、有无销售变质食品、餐饮具是否干净卫生、是否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制度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通过专项检查,大力宣传和讲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广大食品经营者依法履行食品安全法定责任、食品安全承诺、食品进货查验和管理等自律制度,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文明经营”。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食品小摊点15家,对不符合食品安全相关规定的食品小摊点责令立即整改6家。下一步,汨罗市弼时市场监管将继续联合时镇政府持续跟进,对于整治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小摊点坚决打击取缔。同时,将加大对食品小摊点的市场巡查频次和食品摊贩的监管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打击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作者:周敏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