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护航开学季 织密安全网 | 汨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2-10 15:07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为切实做好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2月7日起,汨罗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校园食堂及周边商店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在校园食堂,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检查表详细检查食堂各项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管理、餐用具消毒保洁、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制度、食品加工制作规范管理、食品留样制度落实等情况。


    在校园周边商店,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是否贮藏或销售超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等情况。针对检查中校园食堂散装食品标识不清、冰箱内菜品生熟、荤素混放,校园周边商店索证索票不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过期等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下一步,该局将统筹各方力量,不断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全市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