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汨罗

开好局起好步!2023年汨罗市场监管工作从这四个方面发力

来源:汨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2-13 16:05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2月11日上午,汨罗市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岳阳、汨罗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副市长付文勇,市场监管局全体干职工参加。

会议现场

    如何做好2023年汨罗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动员全局上下聚焦“一二三四”工作目标,深化争先创优“三个一”行动,“带队伍、创亮点、优环境、守底线”,用团结奋斗谱写奋进新征程的汨罗市场监管崭新华章。

    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发力:一是带好“1”支过硬队伍。分管领导率先垂范,在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带头做分管领域“行家里手”;中层骨干勇挑重担,拼争抢创,发挥“传帮带”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其他干部甩开膀子,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敢干事、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

    二是创造“2”项工作亮点。全力争取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成功,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为抓手,争取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全力争先创优站头排,做到各项工作均衡发展、各条战线尽早谋划,对标对表,努力争先创优,积极争取国优、省优、市优荣誉,同时继续争取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选准项目抓重点,集中攻坚推创新,力争实现“三连冠”。

    三是优化“3”个创业环境。优化一流营商环境,以改革创一流,以服务强一流,以法治护一流;优化良好消费环境,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持续强化培育消费增长;优化良好生态环境,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四是守好“4”大安全底线。食品安全方面,细化分解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严格督查考评,加大毒蘑菇宣传力度,补齐学校食堂“明厨亮灶+互联网”监管短板;特种设备安全方面,抓细抓实抓好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防范工作,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隐患排除闭环管理;药品安全方面,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保障群众基本用药安全用药,严格价格和质量监管;产品质量安全方面,深入开展重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和“质量体检进企业”活动,抓实自建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深化平安创建,常态化扫黑除恶、反恐反诈、打击整治“黄赌毒”,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会上,付文勇希望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要守牢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和干部队伍建设底线;加速抢跑、快跑快进,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超有成果;力争一流营商环境、一流工作业绩,树立“舍我其谁”的勇气胆魄,强化“绝不缺席”的担当意识,坚定“坚决站头排,努力当示范”的信念,一门心思抓好汨罗市场监管事业,为汨罗在高质量发展中阔步前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